巴雀藝術校園巡迴音樂會《蒲公英》

  長久以來,臺灣的文化資源發展不均,造成音樂美學的「城鄉差距」。自2013年創團以來,巴雀秉持著『創新與傳承』的理念,我們關懷的不只是表演的舞台,而是臺灣音樂教育的深耕。

  2017年, 巴雀決定展開「蒲公英計劃」,以音樂種子四處傳遞、起飛為概念,期許藉由深入社區、校園的公益巡迴演出,把音樂帶給我們的感動傳遞出去,將藝術文化的種子埋在小朋友心裡,讓他們找到日常生活與音樂的共鳴,藉以壓低入門音樂、藝文欣賞的門檻,進而萌芽出對音樂的興趣,讓孩童體驗一堂「學校沒有的音樂課」。

(一)活動對象:2017年,我們以新竹縣社區及學校為優先(其它縣市學校,若對此計劃亦有興趣,歡迎來信詢問)

(二)活動時間:

  3月31日 (五)北埔國小 

       4月19日 (三)桃山國小

       4月22日 (六)與泰雅學堂 在東泰高中

(三)演出類型:

  • 以簡短、平易近人的曲目為主軸,搭配現場演出及親切、生活化的導聆解說。
  • 透過不同的主題規劃,並以樂段示範、導聆、穿插互動的方式。

(四)演出者:巴雀室內樂團

(五)自由入場

 


 

如果您對『蒲公英』計劃也有興趣,歡迎跟我們聯絡申請(免費)!

◎適用單位
  凡台灣本島偏遠地區或離島地區之國中、小學、部落地區圖書館、教會等相關教育單位(恕不受理以個人名義申請)。
◎申請方式
  線上申請 下載
  書面信函申請(需請學校或單位用印後之正本文件),內容請註明貴校(單位)名稱、政府主管機關核發成立之相關文件影本、所在地區(地址)、聯絡人姓名、電話及電子信箱。
◎請將上述資料寄送紙本至 :302 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142號 巴雀藝術 收。我們收到 貴單位申請文件後,將盡速與您通知申請結果。謝謝~


■主辦單位:巴雀藝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