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關於巴雀 > 組織編制 > 中提琴/張皓翔

中提琴/張皓翔

畢業於德國漢諾威音樂院,中提琴師事Artemis Quartett前中提琴手Volker Jacobsen。

歸國後,不僅注重演奏與教學,更致力在藝術推廣上。2013年成立巴雀藝術,致力於音樂推廣,積極籌辦不同組合的室內樂演出,提供台灣青年音樂家表演交流的舞台。2014年,更創辦巴雀室內樂集,邀請各方藝術領域名家,舉辦更深入、更具特殊主題性的音樂會、大師班及講座,例如焦元溥、彭廣林、鋼琴家古曳真則(Masanori Kobiki)、雅格二重奏、荷蘭大提琴家海德瑪(Monique Heidema)、鋼琴家泰德曼(André Telderman)等演奏家及團體,帶給觀眾更多元、專業性的音樂聆賞。2016年創立巴雀Camerata Taiwan,邀請旅德台灣青年指揮家楊書涵擔任樂團指揮,以及延攬國內外多位青年音樂家一同合作,淬煉出青春、獨特的台灣之聲,至今已演出約20場,並巡迴至台北國家演奏廳、臺中國家歌劇院、高雄衛武營、新竹縣文化局等地,曲目涵蓋艾爾加、柴可夫斯基、蕭士塔高維契、荀白克、施尼特克…等經典又現代的曲目。而張皓翔深知有著對於回饋社會及藝術向下紮根的使命,2016年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公益巡迴《遍灑音樂種子在社區》;2017年更與新竹縣文化局合作『藝進校園』—《蒲公英》校園巡迴音樂會計畫,將音樂直接深入偏鄉校園內。另外也為了發掘更多音樂才子,提供一個展現長才的舞台,2017年起也積極策劃巴雀盃音樂大賽,期望給音樂學子一個具國際規格的音樂比賽及舞台。

現擔任巴雀藝術團長、巴雀Camerata Taiwan藝術總監及新竹縣東興國小弦樂團及新竹高中音樂班管弦樂團指揮,並任教於新竹市東門國小音樂班、建華國中音樂班和新北市淡江高中音樂班。